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强调: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 全力打好防疫阻击战

2021年11月26日 22:4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云散/摄影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1月26日上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对我县防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进入紧急迎战状态,做好重点人员紧急排查,持续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章寿禹指出,本轮上海、杭州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压力很大,风险很高,责任很重,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进入紧急迎战状态,全链条落实疫情管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章寿禹要求,要全面做好重点人员紧急排查,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和“五包一”工作机制作用,全面开展排查管控,做好核酸检测,落实来平返平人员主动报告制度。要抓好各项应急准备,全面自查口罩、消毒液、测温仪、防护服等重点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统筹配置隔离场所、救治床位、救治设备,储备充足的专业流调和应急处置人员,强化实战演练,真正做到从发现疫情、启动响应,到人员排查、集中收治,各个环节环环相扣、精准快速。

  要持续落实好社会面管控措施,医院、学校、车站、药店等重点区域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举措,全面推广应用“温州防疫码”,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民宿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各类公共场所要落实限流错峰等措施,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暂停大型文化娱乐集聚活动。

  要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保持攻坚态势,克服厌战情绪,加大攻坚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筑牢我县全民免疫安全屏障。

  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倡导群众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严控公务外出,各乡镇、各部门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温州。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章寿禹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强调: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 全力打好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