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顶起共同富裕的“半边天”!浙江省第六届“妈妈的味道”活动平阳分会场在鳌江拉开帷幕

2021年11月26日 10:49:5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鲍思冲 杨敬孝 王晓红 陈亮亮 编辑 白徐潮) 有一种味道,让人牵肠挂肚,有一种味道,让人深陷其中,那是“妈妈的味道”。跑了那么多地方,最怀念的还是乡土,最美味的也一定是“妈妈的味道”。11月25日至26日,由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浙江省第六届“妈妈的味道”活动平阳分会场在鳌江镇厚垟村拉开帷幕,来自全县各地的巧手妈妈们,齐聚在厚垟村,现场展示他们的巧手技艺,展现富有平阳特色的“妈妈的味道”,为全县居民带来一场视觉和味觉的享受。

  

  

  开幕仪式上,县妇联与平阳农商银行举行《助力共同富裕巾帼优惠贷》签约仪式,为我县女性提供量身定制的巾帼贷信贷产品,为女性就业创业提供信用贷款支持。

  

  

  据了解,该分会场设立了平阳红色美食区、大海味道美食区、十大名小吃美食区、“女红巧手”产品展销区等多个各具特色的专区,昆阳钱承恩馄饨、鳌江牛肉碎、腾蛟酱油肉、水头圆月糕点、南雁清明粿等数十种平阳当地特色美食“齐聚一堂”,飘香四溢的美食让人垂涎欲滴。

  在品尝到平阳美食的同时,草鞋编制、陶艺制作、平阳剪纸等制作展现了平阳妈妈的巧手技艺。主办单位还设置最具人气奖、最具市场潜力奖等评奖、颁奖环节,让游客们评选出自己心目中“妈妈的味道”。活动期间,县妇联还开展“妈妈的味道”厨娘电商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县妇女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积极性,提高妇女增收致富能力。

  

  

  据县妇联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推广我县民间美食和身怀传统技艺的美食文化巾帼传承人,以美食为载体,鼓励妇女创业就业,提升广大妇女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搭建平阳创业女性的数字交流、互帮互促的平台,让巾帼创业就业渗透乡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县妇联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一如既往地鼓励支持全县广大妇女创业创新,大力推广“妈妈的味道”民间美食线下集市、线上秀场活动,传承发扬平阳传统美食文化,挖掘传统手工艺女巧手,发展“指尖上的文创产业”,把美丽味道、美丽手作、美丽农旅、美丽农创等工作串联成线,全方位打造妇女就业创业全产业链条,为助推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巾帼力量。

  

  

  据悉,“妈妈的味道”是省妇联集全省各级妇联之力,共同打造的一个品牌。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至今已推出富有地方特色和历史记忆的千余种美食。

网络编辑:张超霞

顶起共同富裕的“半边天”!浙江省第六届“妈妈的味道”活动平阳分会场在鳌江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