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深化拓展“三服务” 凝心聚力“十四五” | 我县多措并举推动企业上市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2021年11月26日 14:56:0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毅刚) 11月24日下午,我县举行企业北交所上市沙龙活动,邀请有关专家针对北交所上市条件、财务审核及规范、设立意义及市场情况等进行解读,并与乡镇负责人、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帮助多方深入了解了北交所新政,指导企业提前做好上市筹划。

  

  

  据了解,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进一步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完善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体系,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抢抓北交所设立政策机遇,加快企业赴北交所上市进程,进一步深化我县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而这,正是我县为企业转型升级和上市提供有效服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抢抓机遇、精准发力,全面强化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保障。从2017年至今,县财政共兑现上市相关奖励约1.6亿元。截至目前,我县已有上市企业3家,重点拟上市企业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家,企业上市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5年,我们在全省首创‘金融专员’制度,今年我们将该制度升级为‘金融专员(顾问)’制度,从职能部门、金融机构、上市中介机构中挑选精干力量,为企业当好股改上市、融资畅通、金融风险防范等工作的专业参谋,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据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县共培养金融专员150余人,已派驻拟上市(挂牌)企业挂职50余人次。另外,我县还探索拟上市企业问题多部门现场调研办公、合规证明集中开具等帮扶新机制,高效运用行政资源,实现工作对接由“散发型”到“点对点”的转变。

  “大力推动企业上市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我们也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持续做好企业上市报会服务,加速上市梯队建设,为我县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该负责人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深化拓展“三服务” 凝心聚力“十四五” | 我县多措并举推动企业上市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