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10个草莓31元 头茬草莓上市果鲜价高

2021年11月24日 14:23:3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近些天来,头茬草莓已经陆续上市了,口感泛酸,且价格不便宜。记者走访我县市场发现,草莓按个头大小区分,价格在每公斤70至116元之间。

  

  

  “草莓要不要尝尝看,新鲜的。”昨天晚上,记者走进鳌江巴黎城附近的一家水果店时,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呼道。

  记者注意到店内的草莓都是装在盒子里,一共就8盒。“这草莓是早熟品种,东北运过来的。”该水果店工作人员表示,店里是一周前开始出售草莓,目前市面上的草莓大多是从外地运来的,一般会包装成盒,减少磕碰。

  无独有偶,在鳌江镇新河北路另一家水果精品店内,草莓也是按盒出售。当然,价格不会便宜,普通的小草莓一盒10元,大概有10颗;1公斤装的大盒草莓售价为78元,有24颗,平均一颗3元多。

  “这些都是外地草莓。”据店主介绍,目前我县市场上的草莓主要来自辽宁丹东和云南曲靖,品种为九九、红颜、奶香等。此外,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草莓品种日渐丰富,消费者对口感特殊的草莓尤为偏爱,如奶香草莓。

  较高的价格让许多顾客都是“按个买”,一名顾客买了10个草莓花了31.2元,“我一直盼着草莓上市,现在价格还是很高,先买几个解解馋。”

网络编辑:周昌均

10个草莓31元 头茬草莓上市果鲜价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