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11月23日 15:26:5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黄婷婷 编辑 陈伟) 近日,山门镇食安办联合山门市监所、山门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保障广大民众的饮食安全。

  据悉,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内学校食堂、拓奇食堂、农家乐厨房等区域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开展食品原料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清理变质、超过保质期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工作人员重点对冷链及生鲜食品的采购验收及索证索票是否落实到位、相关从业人员管理是否到位、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到位、加工操作过程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此外,检查组还排查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设备设施运转情况,经营场所卫生状况等,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事故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排查学校食堂各类安全隐患,对各单位落实食品安全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所发现的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网络编辑:雷鹏

山门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