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怀溪民情“三最”表 精准帮扶困境学生

2021年11月23日 14:30:3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通讯员 兰盛达 编辑 郑振国) 11月19日下午,在怀溪镇晓坑中心学校,温商慈善基金向50名“最需要关心”的困境儿童发放助学金,改善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生活学习条件。

  

  

  连日来,怀溪镇党委积极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民情“三最”情况排查及帮扶活动,全面排查走访以低收入农户为主的“最需要关爱的人”、以急难愁盼问题突出人群为主的“最需要关心的人”、以与平安建设相关人群为主的“最需要关注的人”共902人,即刻解决需求难题300余个。

  “怀溪镇中心校现有学生160余名。这其中有无力支付餐费的贫困家庭儿童,也有由爷爷奶奶照顾的留守儿童,他们都是‘最需要关爱的人’和‘最需要关心的人’。”怀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民情“三最”制度落实以来,怀溪镇找准帮扶切入点,动员中心校排查困难学生,并通过对接温商慈善基金等爱心组织,带动社会爱心人士帮扶“最需要关爱”的学生群体,对“三最”表中“红色”待帮扶的学生进行助学,让“最不安心”的学生能安心上学。

  “山区乡镇需要帮扶的人群较多,为高效落实民情‘三最’制度,我们一直在探索群体帮扶与个体帮扶相结合,努力让每一名‘三最’人员在‘扩中提低’路上都不落下。”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怀溪镇将在民情“三最”表上细分留守老人、困境儿童、因病致贫家庭等不同属性群体,通过开展家政服务、送医上门、引进来料加工等方式落实更具针对性和精准性的帮扶措施。

网络编辑:雷鹏

怀溪民情“三最”表 精准帮扶困境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