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养生正当时!县中医院第三届“膏方节”来啦……

2021年11月22日 13:4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文 陈亮亮/摄像 编辑 林锦屏)11月18日,县中医院启动第三届膏方节,以品药膳、名医定制膏方等形式,让广大市民加深对中医药的认识,感受中医药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多位中医专家为市民辨证施补、定制膏方,专家们推出“一人一方”个性化膏方服务。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一到冬天就特别怕冷,身体总是处于亚健康状态,希望通过膏方来调整一下,提高一下免疫力。

  此外,现场还有药膳品尝、膏方品鉴、道地药材展示等体验活动,营造出浓浓的中医药文化氛围。

  据了解,服用膏方期间忌生冷、油腻、辛辣的刺激性食物,以免妨碍脾胃消化功能。需要注意的是,急性病患者、疾病诊断未明确的患者不宜服用膏方。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养生正当时!县中医院第三届“膏方节”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