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延续历史文脉 留住城乡记忆!县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专题活动

2021年11月19日 14:01: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刘伦里/摄像 编辑 金毅刚)11月18日下午,县政协在昆阳文化驿站举办以“留住城乡记忆”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专题活动,探讨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工作。县领导曾上俊、林华、李先锋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文广旅体局通报了我县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情况,与会专家和政协委员围绕文艺创作、传统艺术保护与传承、“老字号”企业困境与发展、文化遗产古迹挖掘保护、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国土空间规划下的城市记忆等方面作了发言,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作了答复。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指出,文化工作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用,积极建言献策,自觉担负起文化事业发展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让更多人了解平阳、认识平阳、走进平阳。

  就下一步工作,曾上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在文化传承发展中坚持守正和创新。要坚持传承和发展优质文化,适应数字化、网络化的新技术、新环境,在文化内容、传播方式等方面创新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扩大文化影响力。二要在具体工作推进中强化担当与合作。要压实职责、统筹协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属地责任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协作配合,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共同推进。三要在体制机制上加强管理和服务。要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注重文化人才培养和引进,积极打造文化精品创作平台,让平阳文化精品成为平阳最鲜明、最令人信服的标识。

网络编辑:谢天涯

延续历史文脉 留住城乡记忆!县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