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黄慧主持

2021年11月18日 23:0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李强强/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1月18日下午,县长黄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主要领导关于安置提速工作的批示,研究了我县安置提速工作。会议要求,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专题破解重点卡点问题,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抓好安置房项目推进。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回应期盼,全面兑现“异地三年回迁,就地五年回迁”的庄严承诺。要多措并举,多元安置,引导、鼓励广大拆迁户结合原有的拆迁安置优惠政策,选择适合自己的安置方式。要倒排时间,高效落实,全面落实专班制、清单化管理,提速被征地对象安置。要注重质量,高标交付,强化保障,夯实基础,健全配套设施,完善社区服务,真正把安置项目建成民心工程。

  

  

  会议专题研究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三个重点项目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以“慢不得、等不起”的攻坚态势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要坚决抓好重点问题“清零”,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规范管理指导,加快推进整改和验收,及时消除隐患。要全力做好重点领域常态排查整治,按照“无盲区、无死角”工作要求,注重发动基层力量、专业力量,进一步强化动态精准排查,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监管责任。要全面压实各方监管责任,及时督查指导,健全内部责任体系,坚决堵住各类安全风险漏洞。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医保同城通办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该《方案》是我县深入推进医疗保障服务便民化的重要举措,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强化协作,全力配合医保局工作开展,扎实落实同城通办各项任务。要推动业务下沉,切实加快县医保服务中心北港分中心建设,配好配足软硬件,满足北港群众便利办事需求,系统谋划各乡镇基层业务办理工作,确保群众能就近办好事,提高满意率。要强化业务指导,不断提高基层医保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方案》《平阳县与正威集团会谈备忘录》和南麂岛环境综合整治核心区域地块有偿收回事宜,听取了平阳县对口支援工作汇报。

网络编辑:雷鹏

县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黄慧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