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 | 省担当作为好支书郑书寿:奏好乡村振兴曲 描绘共富新图景

2021年11月18日 16:42:5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张炜 编辑 金毅刚

  “这里原来是一片空地,我们将其建设成为停车场,还配置了充电桩,村民和游客既能在这里停车,也能在这里充电。”凤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书寿说。目前,凤卧镇凤林村停车场建设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装修提升已基本完成,进入收尾阶段。

  2019年1月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以来,郑书寿坚持以党建引领村庄发展,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村凤林”“古韵凤林”“宜居凤林”3张名片,立志实现凤林“一年大变样,三年换新颜”,把家乡建设得更好更美。在他的带领下,凤林村获得了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文明村等多项荣誉。他本人也被评为“省担当作为好支书”。

  “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资3000余万元加快推进‘红都绿野’乡村振兴精品带建设、凤林美丽庭院等重点项目,花大力气整治凤林溪,修建步行栈道、亲水平台、碇步;投资150万元统一打造溪边亮化工程,并整合溪边30多户农家庭院,让凤林村的昼夜都有自己独特的美。”郑书寿说,今年,凤林村更是抓住红色美丽村庄和未来乡村创建试点的重要契机,围绕十大场景建设,计划投入1000余万元,以“云上村社”、美丽庭院等八大项目为重点,推进省历史文化古村落保护项目,修复凤林路3号民居等9幢古建筑、1座老桥,修建通往冠尖古道2条、通往赤砂自然村古道1条,完成仿古外立面改造项目,留存凤林古韵,致力于将凤林村建设成为全省一流、温州典范的红色美丽村庄。

  “我们通过入股浙江红培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落实飞地抱团项目等,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强村富民,增强党组织引领村庄发展的作用。”郑书寿说,相较2018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增长约70万元,同比增长235.41%,经营性收入增长约80万元。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 | 省担当作为好支书郑书寿:奏好乡村振兴曲 描绘共富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