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在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时强调:搭建履职平台提升履职能力 共同助力平阳打造26县标杆

2021年11月17日 09:12:4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张军/摄像 编辑 金毅刚) 11月16日上午,县长黄慧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昆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深入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并举行座谈会,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她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要提高政治站位、搭好履职平台、提升履职能力,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共同助力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26县标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昆阳镇汇报了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开展情况,来自省、市、县、镇各级人大代表就关于落实秋粮收购保障制度、拓宽建设迎宾大道、缓交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进一步优化保障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和乡镇逐一作了回应和解答。黄慧认真听取、一一记录。她说,人大代表们政治站位高、服务意识强、调查研究深,始终代表群众心声,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见地、有质量,这些意见建议将在进一步梳理后,转达给相关部门办理。

  

  

  就人大代表履职工作,黄慧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二要用心用情解民忧,坚持为民而谋、为民而呼、为民而为,做好民意上达、政情下达的纽带桥梁。三要锐意创新搭平台,做到工作制度化、方式多样化、活动长效化,不断扩大人大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黄慧强调,属地乡镇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功能,高质量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落实进站人员,健全活动机制,推动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规范化、品牌化、常态化、制度化。各有关部门要更加重视选民建议,高标准做好合理化建议办理工作,以扎实的履职成效化解群众难题,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合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她表示,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广大人大代表工作,把人大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进行优先研究,吸收借鉴到当前和今后工作中,并进一步保障好人大代表履职所需的条件,确保人大工作顺利开展。

网络编辑:雷鹏

黄慧在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时强调:搭建履职平台提升履职能力 共同助力平阳打造26县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