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丨抱团发展 促进共富!怀溪水口成立农村服务合作社

2021年11月16日 14:18:1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 通讯员 林成 编辑 金毅刚)近日,怀溪镇水口村党支部牵头成立以村集体为核心、村内服务行业为成员的农村服务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村内民宿、农家乐等资源,进一步拉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为加快促进农业农村服务改革措施落地,推动村内农家乐、民宿抱团发展,带动村民实现共同富裕,我们积极寻求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以‘党建引领+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创新模式,全力打造‘乡村旅游’金名片。”水口村党支部书记徐宪展说,该合作社由村党支部副书记担任董事长,民宿及农家乐代表担任社员,通过开发“平阳水口村”微信小程序,将水口村的秀丽风景与农家乐、民宿等特色服务产品,在信息平台上更加直观地展示,并统一为村内民宿、农家乐提供线上预订服务。平台所产生的净利润收入除去系统运行的成本以外,返回村集体经济。其中,30%按照各社员订单产生比例予以返回,50%用于村庄基础建设,20%用于低收入农户的产业扶持。

  

  

  目前,“平阳水口村”小程序已正式上线。接下来,将通过各旅游推介媒体宣传,提升应用率,助推水口村实现村集体与村民增收,扎实迈出共同富裕第一步。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丨抱团发展 促进共富!怀溪水口成立农村服务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