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广州温州商会来平考察:构建招商引资“新格局” 共谋平阳发展“新突破”

2021年11月15日 23:01: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1月15日下午,广州温州商会来平考察,寻求合作商机,共谋发展大计。县领导章寿禹、何占宇、严桥来,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金献涛陪同。

  

  

  考察团来到滨海新区和鳌江、萧江等地,实地考察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中国金茂鳌江国际新城项目、萧江瓯南科技产业城项目,深入了解我县营商环境和产业布局、经济发展等情况。

  

  

  县委书记章寿禹对广州温州商会来平考察、投资发展表示欢迎。他说,平阳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厚实、发展空间广阔,是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特别是近年来,在基础设施、经济发展、民生项目等方面都取得显著的成就,社会环境、营商环境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广大乡贤对家乡的关心和支持。

  章寿禹希望广大在粤温商紧抓平阳当前发展势头强劲、投资环境不断优化的机遇,进一步凝聚力量,继续动员组织更多乡贤回乡参观考察、投资置业,反哺家乡、回馈社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外界推介家乡的发展进步和投资环境。同时,进一步深化对接、加强合作,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平阳,助推平阳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考察团成员们纷纷表示,考察期间,充分感受到了家乡的山水之美、文化之浓、产业之实,将努力把自己企业的转型发展和家乡建设紧紧联系起来,发挥资源优势,带动更多的产业回归、项目回归、资本回归和人才回归,共享机遇、共创未来,为家乡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招商引资“生命线”工程,紧盯“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战略布局,2017年至2021年全县累计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49.72亿元,累计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8个,其中制造业项目77个,累计引进总部项目188家、实缴回归税收32.45亿元。下步,我县将围绕机械机电、塑编塑包、皮革皮件等传统产业和新材料、生物制药、精密仪器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以及宠物用品等新兴时尚产业,重点招引重大制造业项目和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为我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广州温州商会来平考察:构建招商引资“新格局” 共谋平阳发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