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双拥 | 怀溪镇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黄伟锋:平凡岗位上的螺丝钉

2021年11月15日 13:51: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锦屏

  “感谢政府,也谢谢黄伟锋帮忙跑建房手续。”近日,怀溪镇龙华村曹门自然村村民老徐站在崭新的两层半砖瓦房前激动地说。老徐口中的黄伟锋是该镇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退役军人黄伟锋。

  2017年12月黄伟锋脱下军装,回到了平阳,由一名军人转变成为一名职工。现在他负责怀溪镇疫情防控、农村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四边三化等工作。今年,黄伟锋在该镇开展全域环境大排查大清理行动时,发现龙华村一徐姓低保户家的空地上养着鸡鸭,甚是杂乱。心细的他在同老徐攀谈中了解到,这块空地原本准备建房子,但由于老徐不了解手续流程,致使地块空着。

  “本着要以群众的满意作为出发点的念头,黄伟锋帮助老徐跑相关科室办理手续、填写申报材料;低保户建设房子资金不足,黄伟锋就想方设法帮助申请资金,如申请外立面粉刷、主干线周边整治等政策补助等。”怀溪镇人武部长蔡国林称赞道。

  在黄伟锋的帮助下,老徐很快建起了新房子。

  “当兵时我的工作就是保家卫国。现在不当兵了,我的工作就是为做好一枚螺丝钉,服务好群众。”勤快、心细的黄伟锋还负责疫情防控、驻村等工作。自2020年春节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黄伟锋连续抗战在疫情前线,既要应付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做好各村居日常消杀、返乡人员统计,又要做重点对象思想工作,协助安排集中留观点、护送隔离人员转移、为居家人员采购药品、做好每日疫苗接种安排。

  为尽快筑牢全民免疫屏障,黄伟锋他和同事每天进村入户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正面性,提高村民接种疫苗的积极性。接种后,还回访询问村民接种疫苗后的身体情况。

  “黄伟锋是个热心肠的人,由于一些客观因素,卫生院的疫苗接种点在3楼,每当看到有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时,他就会上前把老人背上楼接种。”怀溪卫生院院长廖孔钰说,接种点很多老人因为身体原因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黄伟锋都会及时伸出援手,帮助老人顺利完成疫苗接种,他还提出建议,给打完疫苗来不及回家做饭的村民安排中饭。

  平时,黄伟锋还下村走访看望年迈和行动不便的退役老兵,每逢重要节假日特别是“八一”建军节,都会送去问候,听听他们从军时期的光荣经历,帮忙清扫院落、修缮房屋、添置家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双拥 | 怀溪镇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黄伟锋:平凡岗位上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