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全国首个执行促进馆在平揭牌

2021年11月13日 10:46:3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程崇标 编辑 金毅刚) 11月11日上午,全国首个执行促进馆在县法院揭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蒋卫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剑锋,县法院院长戴真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作为全国法院首个执行促进馆,该馆共有“权利人篇”“义务人篇”“法院工作篇”“普法教育篇”四大专区,馆内还创造性设计了“虚拟囚室”“模拟法官”“VR体验”等环节,打造“沉浸式”阵地教育,重点展示执行工作过程、强制执行举措等,以正反两方面直观对比,让当事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去年,我们在县矛调中心、鳌江法庭、水头法庭‘试水’设立执行专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为执行促进馆的打造提供了样本。”县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执行促进教育并非局限于执行阶段,而是贯穿于立案、审判等全过程,通过引导当事人诚信诉讼,尊重司法权威,从而促进执源治理,提升自动履行率。”

  

  

  揭牌仪式后,县法院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该院执行工作进展情况和亮点举措,并发布了典型案例。

  下一步,我县将以执行促进馆的建成投用为契机,全方位重构执行工作流程,多维度搭建财产查控体系,全链条强化办案监督管理,加快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全力促进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国首个执行促进馆在平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