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举行:“鳌江经验”全市交流

2021年11月13日 10:31:0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11月1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之2021年第二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会上,各乡镇“一把手”轮番上台,比拼半年度工作成绩,鳌江镇作为我县代表乡镇,在温州主会场作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章寿禹在温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县领导黄慧、曾上俊、李剑锋等在平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鳌江镇紧扣共同富裕主题主线,用心谋、巧心解、专心干,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获评优秀,“百强镇”排名创历史入围全国前60名。

  

  

  鳌江镇以建设“实力鳌江”的雄心,绘就产业富美的“清明上河图”。通过“大拆大整”拓空间,“大建大美”攻项目,把目光精准锁定“世界500强”头部企业,3个月招引了7个、总投资217亿项目,5个月攻下了2年谈判任务,规上企业数实现两年翻番,通过招大引强的源头活水,去激活跨越赶超的一池春水。

  鳌江镇以打造“美丽鳌江”的匠心,绘就城乡秀美的“富春山居图”。通过63个、387亿的“大建大美”项目齐头并进,敲定全域未来城市“品质”新格局;通过44个、83亿的民生项目,全力以赴打造民生幸福标杆;通过50个、投资超30亿、覆盖超80%村居的文旅体、飞地抱团项目,筑起共同富裕高地。

  鳌江镇以坚守“友好鳌江”的初心,绘就人和惠美的“千里江山图”。聚焦“一老一小”及特殊群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93期“鳌江夜话”销号民生小事3000个,全力打造全民全龄友好型社会。发挥全省首个镇域矛调中心的先发优势,“千名干部”下沉村居开展“入户大走访、政策大宣讲、需求大调查、矛盾大化解”活动,社会发展持续和谐稳定。建成“云上鳌江?数治城镇”平台,6大模块、15个应用场景打通“152”与“141”体系“任督二脉”,“防疫地图”助力5天实现风险等级“三连降”,“数字人大”先行成效获省人大点赞推广。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举行:“鳌江经验”全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