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来平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找准定位创新突破 拓展升级智治格局

2021年11月10日 22:18: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 11月10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金志鹏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县委书记章寿禹陪同。

  

  

  调研组一行来到昆阳镇湖屿村,实地察看“云上慢村·数治湖屿”平台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平台在“百姓码”、稻虾共养、智慧党建、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应用情况,认真询问数字化改革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调研组指出,要充分利用全省数字化转型契机,深化认识、加快落实、创新突破,依托省、市两级公共数据平台,不断深化、拓展和升级,全面夯实构建一体化整体化智治格局的基础底座。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对标对表数字化改革攻坚清单,高效率推动“152”体系延伸贯通,创新“123”管理体系,聚焦平台、制度、行业建设,全链打造数据安全闭环,狠抓各项任务落地、走向深入,不断夯实数字化改革根基,取得阶段性成果。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全方位多领域谋划特色多跨场景应用,“新居民云”“银龄智治”等7个场景应用已经在“浙政钉”“浙里办”上架,特别是“数字南麂”一键撤离应用,在今年的防汛防台试运行中取得极佳实战效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县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体系创新、“数据仓”建设、场景应用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调研组强调,数字化改革是大势所趋,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平阳要找准定位、结合实际,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敢于先行先试,谋划特色化场景应用,建立健全工作体系,以系统思维抓推进,以攻坚力度抓重点,以融合理念促实效,走出一条具有平阳特色的数字化改革新路子,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桂雷陪同。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来平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找准定位创新突破 拓展升级智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