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成功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县

2021年11月10日 14:3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毅刚)日前,省政府公布了第二批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名单,我县成功上榜。

  自2017年入选省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名单以来,我县加大旅游资源整合力度,积极谋划和包装投资规模大、体验内容丰富、文化内涵深厚、带动能力强劲的旅游开发项目。随着滨海新区西湾文教休闲项目、红色领航美丽城镇、中联影视IMAX影视文化广场等重大文旅农旅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南麂国际生态休闲旅游岛一期工程、平阳城东五星级大酒店建设、水头东方世贸中心、拓奇(平阳)国防教育旅游综合体、水头茶文化高端基地、南雁会文谷文化艺术度假村等新一批旅游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有效提升了旅游产业的内涵,为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的同时,我县还持续强化旅游品牌创建力度,提升景区品质,推进‘千村百镇十城景区化’工程建设,有序推动旅游特色产品创建和青街畲乡风情旅游小镇、腾蛟旅游风情小镇提升创建工作,确保全域旅游品质得到全面提升。”县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县已创成国家AAAA、AAA级旅游景区10个,省A级景区村庄120个,省A级景区镇6个,省级休闲旅游村4个。

  “伴随体验经济时代的到来,我县乡村休闲旅游已成为市民体验乡村生活的一种时尚。我们通过打造以南雁诗画碧溪、青街畲乡竹韵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精品线,推动旅游产业链向乡村、农家延伸,并形成了水口森林康养基地等一批凸显平阳特色的乡村度假旅游产品,让旅游产业支撑乡村建设,以产业振兴促进文、农、旅相融合,使乡村旅游游客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省一大召开地,近年来,我县还持续强化红色景区建设,加大以省一大会址为核心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建设,谋划“浙江红都”红色旅游文化产业区等系列项目,努力完善全域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加快打造长三角知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成功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