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暖在寒冬”汇大爱! 圆梦的孩子们送来记者节祝福

2021年11月09日 10:30:2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程崇标/摄像 编辑 宋淑莹) 曾有一份感动,牢记你我心头;曾有一个心愿,暖心帮助实现。在《新平阳报》推出的“暖在寒冬·新年圆梦”关爱活动已走过13个年头,那藏在爱心人士、寒门学子及媒体记者间的一缕缕大爱,温暖了一个个寒冬,点亮了一盏盏灯火,圆了一个个心愿。

  

  

  

  

  

  

  

图片由各校提供

  

  在第22个中国记者节来临之际,来自腾蛟镇凤巢中心小学、闹村小学、水头镇南湖小学、鳌江镇第六中小学的孩子们,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明信片、贺卡,走进县融媒体中心,为全体记者送上最真挚的节日问候。

  

  

  

  

  

  

  

陈云散、陈木遥、徐继育、林子婧 摄

  

  “非常感谢你们对小朋友的关心,这几个孩子收到过大家的帮助。今天,大家非常感恩地来到这里,给记者叔叔、阿姨们送上贺卡,希望大家记者节开心!”凤巢中心小学的教师说。

  “我天天用你们送来的写字桌读书、写作业,有了它,我学习更轻松了。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负大家的希望。”“深深地感谢您的帮忙,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看到了生活的光明和希望。”……纸短情长,孩子们用真挚又独特的方式,在一行行稚嫩的笔迹、一句句暖心的祝愿中,表达了对“暖在寒冬·新年圆梦”栏目,以及所有记者的感谢、祝福之情。

  “在记者节到来前,收到这些孩子送来的卡片,真的非常开心。人生道路还很长,希望他们以后能够好好学习,不断地磨练、锻炼自己,快乐健康地成长,相信美好的未来在等着他们。”记者们坦言,这是他们第一次收到这样的卡片,也是最好的记者节礼物。

  在记者的带领下,小朋友还参观了融媒体大厅等,开启一场新闻制作的探索之旅。对于这里的一切,他们充满了好奇,通过耐心细致地讲解,孩子们了解了新闻写作、视频剪辑等相关知识,近距离感受记者们的工作环境,以及新闻幕后工作的艰辛和不易。

  据了解,“暖在寒冬·新年圆梦”栏目于2008年新年之际在《新平阳》报开启,至今这项新年圆梦活动已坚持了13年,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低保、低保边缘等对象,以及自闭症和智力、肢体残疾的孩子送去了关爱。每当他们接过礼物露出灿烂的微笑,那便是“暖在寒冬·新年圆梦”的最大意义所在。

  在此,我们向关心支持、积极参与“暖在寒冬·新年圆梦”活动的企业、社会团体和广大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暖在寒冬·新年圆梦”也将继续扬帆起航,驶向更幸福、更灿烂的明天。

网络编辑:周昌均

“暖在寒冬”汇大爱! 圆梦的孩子们送来记者节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