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平阳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章寿禹要求:全面做好八个“确保到位”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2021年11月04日 23:1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金毅刚) 11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针对目前最新的疫情形势变化,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县领导黄慧、李剑锋、何占宇、王文胜、陈圣雷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当前疫情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形势异常严峻,容不得有丝毫松懈。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章寿禹强调,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关键要做到八个“确保到位”。

  一是人员排查要确保到位,在人员排查工作中做到“准”“快”“全”,用好“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六包一”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微网格作用,常态化开展“排查+巡查”工作,不断充实网格力量、健全网格体系,确保管控力、排查力要跑赢疫情传播力。

  二是闭环管人要确保到位,严格落实闭环管人机制,严格按照“最多2小时完成异常人员转运”要求完成点对点转运,严格做好各项健康管理措施。

  三是流动管理要确保到位,减少“流入”和“流出”,全面暂停旅行社组织的跨省旅游和接待省外来平旅游,倡导群众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加强公务外出管理。

  四是场所管控要确保到位,从严落实防控措施、控制人数规模、控制重大活动,持续落实“测温、查双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全面推广应用“温州防疫码”,严格控制接待规模,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控制各类活动。

  五是隔离管控要确保到位,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开展销号整改,做好举一反三,抓好隔离场所物资储备工作,确保隔离点规范化管控到位。

  六是疫苗接种要确保到位,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七是宣传引导要确保到位,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发布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官方权威信息,引导广大群众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疫举措,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八是责任落实要确保到位,做到部门乡镇“一把手”亲自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以及会商、联席会议等机制,切实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章寿禹要求:全面做好八个“确保到位”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