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麻步开启餐厨垃圾“日产日清”收运新模式

2021年10月29日 13:53:0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近日,麻步镇开启餐厨垃圾统一收运、集中处理的“日产日清”新模式,使该镇的垃圾分类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

  

  

  为解决辖区内众多收运单位餐厨垃圾处理问题,麻步镇要求各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将日常产生的餐厨垃圾放至指定的垃圾收集桶内,在每日统一规定时间将垃圾收集桶推运至指定地点,再由餐厨垃圾专用清运车进行定点清运消纳。“收运过程密闭运输,收运流程严格把控,收运效率也将大大提升。”麻步环卫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构建起规范完善的餐厨垃圾收运、处理体系,严禁违规收集处置厨余垃圾,将体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提升城镇环境卫生水平。

  目前,麻步镇各收集运输车辆已基本实现GPS定位设备的全覆盖,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积极探索更加高效有序的厨余垃圾收运模式,运用科技手段,逐步完善餐厨垃圾管理治理体系,为维护城镇环境卫生助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麻步开启餐厨垃圾“日产日清”收运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