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全省民族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

2021年10月29日 12:25: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文 周维钦/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0月25日,2021年全省民族乡村振兴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顺利开班。省民宗委副主任金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县(区)80名民族乡文化中心负责人参加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旨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民族乡村文化振兴队伍建设,助力民族乡村振兴。

  

  

  本次培训为期3天,通过前往参观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馆、瞻仰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考察水头镇新联民族村和青街畲族乡等处,深刻感悟红色初心,了解民族乡村振兴的目标体系。期间还学习《推进未来乡村数字化建设》《民族团结进步资金使用管理及绩效评价》《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专题课,不断巩固民族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

  开班结束后,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副处长潘晶作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浙江方案”》的讲座。

  开班仪式上还开展浙江省民族干部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成杭出席并致辞。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省民族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