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电动自行车安全“码”上知!麻步市监所推进电动车赋码工作

2021年10月27日 11:35:0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 近日,“浙江e行在线”平台正式上线,为加强电动自行车市场的管理,破解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难题,麻步市监所积极推进该辖区电动自行车的赋码工作。

  

  

  据悉,该数字化系统从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登记、骑行、充停、维修、回收七个环节入手,成功实现了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全闭环管理。依托“浙江e行在线”平台构建起的以电动自行车车架号、蓄电池序列号为唯一性标识的“浙品码”数字化追溯链,在完成电动车赋码工作后,顾客只要通过扫码,就能看到车和电池的生产厂家、产品认证报告等信息,执法人员也能通过这种方式提高监管效率。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演示“浙江e行在线”商户端的操作流程,协助商户做好电动自行车车架以及电池的赋码工作。同时,针对商户们提出的问题困惑,耐心解答,确保其熟练掌握“浙江e行在线”商户端的操作方法。

  下一步,麻步市监所将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打通化解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

网络编辑:周昌均

电动自行车安全“码”上知!麻步市监所推进电动车赋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