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天气转晴,农户抢收倒伏水稻

2021年10月27日 11:33:4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林锦屏) 当下正值稻谷收获时期,前天,水头镇祥堂粮食专业合作社趁着晴好天气,打起了“稻谷抢收战”。

  

  

  当天上午,记者在水头镇新安村看到,受前段时间雨水影响,部分稻田里的水稻出现倒伏现象。水头镇祥堂粮食专业合作负责人林祥堂正驾驶着收割机在稻田里穿梭,翻起层层稻浪,割稻、脱粒、装车,不一会儿黄澄澄的稻谷就堆满了运粮车。

  “今年种植1800多亩水稻,受前段时间大风雨水天气影响,有300多亩倒伏,稻穗被浸泡了10多天,很多水稻都发芽不能用,一亩地损失500斤左右。”水头镇祥堂粮食专业合作负责人林祥堂说,“保险公司前段时间来看过,已经定损了,但是一亩地赔多少钱还没有定下来。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趁着晴天把倒伏的先抢收上来晾晒,尽量减少损失。雨水多给收割增加了难度,一天下来只能收割五六十亩,倒伏的都收割完预计要一个星期。”

网络编辑:周昌均

天气转晴,农户抢收倒伏水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