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新居民守望相助 情暖“第二故乡”

2021年10月27日 12:25:4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 余胜 编辑 金毅刚) 10月24日上午,昆阳镇新居民和谐促进会组织会员,来到昆阳镇石塘村一出租房,看望李贞和她的4个孩子,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据了解,李贞是湖南省冷水江市中连乡人。2004年,她跟随丈夫一起来到昆阳务工,并养育了四个孩子。2018年,其丈夫因心肌梗塞去世,照顾家庭的重担就全部落到了李贞一个人的身上。最艰难的时候,她甚至付不起房租。

  昆阳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发动昆阳镇新居民和谐促进会帮助这个家庭。大家纷纷慷慨相助,在短短的时间内就筹集到14000多元的善款,并第一时间送到了李贞手中。为帮助4个孩子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新居民和谐促进会的成员们还主动与4个孩子结对帮扶。

  昆阳镇新居民和谐促进会会长黄后国是福建人,在我县经营一家箱包配件企业。同为新居民的他对李贞一家生活艰辛感同身受,为此他决定结对其三女儿段雅利,并承担她所有的学费。“这个小孩能读到博士,我们就资助他读到博士,能读到硕士就资助他到硕士,直到资助到毕业为止,如果遇到什么困难,我们肯定还是会去帮助她的。”黄后国说。

  新居民李伟军是丽水人,在我县经营一家快递公司,这次结对帮扶他带上了自己的女儿。“接下来,我准备发动公司员工一起参与结对帮扶。”

  “养育4个孩子开支很大,也很辛苦。新居民和谐促进会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们一家人看到了希望。”李贞告诉记者。

  据介绍,昆阳镇新老居民和谐促进会成立于2013年,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和各行各业的150多名会员。协会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以凝聚新居民力量,促进昆阳经济社会发展,并且在公益活动、文娱活动、以外调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网络编辑:周昌均

新居民守望相助 情暖“第二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