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奋进争先 勇创新局 民生幸福看项目 | 水头首个高层安置房结顶

2021年10月26日 14:49: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近日,水头镇西北片A-13-1安置房项目结顶。这是水头镇首个高层安置房项目,它的结顶标志着该镇传统安置方式的转变。

  据了解,水头镇西北片A-13-1安置房项目总投资7.5亿元,总占地77亩,建设安置房1310套、14万平方米,主要安置宠物小镇拆迁户和南连高速拆迁户。该项目于2020年5月30日开工,工期3年。目前,该项目10栋建筑主体工程已结顶。

  

  

  “今年,镇里设立了安置办,专门负责解决安置难、难安置的问题。”水头镇安置办主任陶开卫告诉记者,以前,因为没有专门科室对接安置政策以及对土地性质等专业不熟悉,导致部分拆迁户的安置房建设陷入困境。“这曾一度造成了群众对政策处理工作的不信任,给项目建设带来一定的影响。安置办设立后,选调专人负责安置房建设及拆迁户安置工作,有力推动了西北片A-13-1安置房项目建设。”陶开卫说,该项目克服疫情及天气等因素影响,实现施工建设“加速度”,预计2022年年底可竣工交房。

  西北片A-13-1安置房项目的顺利推进,对于当下正在征迁的群众来说,是一个实打实的“刺激”。自该项目建设以来,水头镇建设办的工作人员发现,在开展项目建设政策处理时,群众对“安置房”的问题几乎消失,大家的注意集中在了自己“手气”会怎样,能否抽到理想的楼层。

  “高层安置房项目建设,解决了以往群众安置难的历史遗留问题,而对正处于政策处理过程中的群众来说,高层安置房的快速建设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政府的信心,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具有积极的影响。”水头镇建设管理办主任董巨说。

网络编辑:雷鹏

奋进争先 勇创新局 民生幸福看项目 | 水头首个高层安置房结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