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紧盯关键 把牢重点 压实责任 高质量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10月25日 20:38: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0月25日上午,我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有关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部署,动员全县上下把准工作节奏,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工作保障,凝聚起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圆满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各项任务。

  县委书记章寿禹出席并讲话,县领导许益伟、林华、何占宇、林建丰、林小同等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本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正值“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开局起步之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担责、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全力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章寿禹要求,要紧盯关键、把牢重点,全力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准确把握换届选举的基本原则、新情况新特点以及关键环节,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要把好方向,突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本次县、乡人大换届在党的领导下取得圆满成功。

  要管好“入口”,实现“全面过硬,确保先进性、确保代表性、确保广泛性,抓住换届选举这一重要契机,推动我县人大代表结构改善、素质提升,做到全面过硬。

  要控好风险,确保“平稳有序”,风险隐患排查到位、应急预案制定到位、党员作用发挥到位,切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团结群众等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在本次人大换届中执行贯彻到位。

  要守好纪律,做到“风清气正”,强教育、强监督、强打击,保持时刻警惕,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坚决的措施严明换届纪律、净化换届风气。

  章寿禹强调,要抓好组织保障,做好换届选举全过程指导,组织开展好换届选举有关培训。

  要抓好统筹协调,统筹做好乡、镇换届以及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确保换届平稳开展、其他工作有序推进。

  要抓好宣传发动,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解读、法律科普,确保广大选民依法参与选举,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部署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他要求,要清醒认识人大换届选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牢牢把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原则,突出关键环节,依法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

  要严把代表“入口关”,确保代表质量和结构,严把选举“组织关”,保证选举依法有序,高度重视线下的信息采集,提高数据的准确度。

  要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合力,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沟通协作,严明换届纪律。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紧盯关键  把牢重点  压实责任 高质量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