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以战时状态抓细抓实各项举措 全力织牢织密防控“安全网”

2021年10月23日 23:2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伟)10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万全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章寿禹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毫不松懈地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章寿禹先后来到万全镇农场社区、高桥社区、万茂名都小区、陈交大村委会等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章寿禹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落实支部责任,第一时间掌握人员流动信息,依靠大数据和网格化管理,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人员值班如何安排?”“隔离对象有几个?” “隔离房间剩余多少?”在万全镇人民政府和国威宾馆隔离点,章寿禹详细了解人员流调和隔离点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要求他们要把握关键节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全流程掌控。

  

  

  

  章寿禹还随机督查了陈交大农贸市场、大众药店、叶友碧西医诊所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发现基本能落实口罩佩戴、体温测量、药品登记和报告制度等防控措施,章寿禹要求全县零售药店、医疗诊所要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哨点”预警作用,确保疫情线索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形成有效“闭环”。

  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章寿禹要求,要坚决落实好单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人员摸排、信息登记等工作,对进出人员严格实施测温、亮码扫码等举措,突出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的检查工作,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要严格执行隔离点相关制度,细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确保管控无死角、无漏洞,同时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要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二码联查”和日常消毒、通风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加强冷链食品全链条全流程质量安全监管,为群众营造安心放心的购物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章寿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以战时状态抓细抓实各项举措 全力织牢织密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