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公安局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1年10月19日 16:03:2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鲍思冲 编辑 金雷雷)10月18日,平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除隐患、强打击、压事故、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铁腕整治专项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在昆阳辖区范围内对骑乘电动车(含三、四轮电动车)闯红灯、不戴头盔、违规加装伞棚、违规载人、路口越线停车、逆向行驶、未按规定车道行驶、行车道内违法停车、无牌等违法行为,一律予以依法处罚,并开展强制安全教育30分钟以上,并签订承诺书。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教育一处,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此外,民警向过往群众展现执法整治过程的同时,还向交通参与者宣传超标电动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的区别,以及能否上牌做了详细介绍,并宣传交通违法行为产生的危害。呼吁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据悉,本次行动平阳交警出动警力80余名,在辖区内设置了9个卡点,共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120起,电动车违法530起,劝导并教育行人遵守道路交通规则187次。下一步,县交警大队辖区6个中队将开展常态化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对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统一查处,净化路面通行环境,助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公安局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