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在昆阳镇传达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守好红色根脉 筑牢基层根基

2021年10月19日 14:39:5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李强强/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0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镇,传达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章寿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守好红色根脉、筑牢基层根基,打造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的标杆样板。

  

  

  章寿禹在传达时指出,在建党百年的关键时刻,省委专门召开基层党建会议,提出了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需要重点做到的“八个聚焦用力”,把基层工作的最新“方法论”在第一时间、以最直接的方式传达给身处一线的党员干部,向全省传递了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信号,充分体现了省委守好红色根脉、筑牢基层根基的坚强决心,为我们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谋定了工作路径。

  

  

  章寿禹强调,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市委“七个抓在前”实现“七个新成效”和县委实施“固根强基四大行动”要求,切实把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掀起专题研学热潮,深刻领会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体系格局,系统研究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本地本单位的基层党建工作。各支部要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支部书记领学、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各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落实支部联系点、包乡走村等工作制度,砥砺为民初心。

  章寿禹指出,昆阳是县城所在,是全县的政治文化中心,具有很好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是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展示窗口。下一步,要把责任扛起来,在基层党建工作上创出更多的亮点、成效,打造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的标杆样板、全市基层党建示范乡镇、全省基层党建的前沿梯队。

  就下步基层党建工作,章寿禹强调,要在守牢“红色根脉”上勇争先、当标杆,以“最讲政治”站位抓政治建设、“最讲党性”标准抓红色教育、“最讲忠诚”要求抓问题整改,充分发挥红色优势,真正凝聚起社会各界听党指挥、跟党走的强大合力。要在“强基固本”上勇争先、当标杆,聚焦薄弱点,把党旗插进居民楼宇,努力在新兴领域打造培育一批党建强、发展强“双强”示范标杆,以千千万万基层组织“小提升”强化党的“大领导”。要在“队伍建设”上勇争先、当标杆,做到基层党组织书记扛起责任、亲力亲为,大抓党建、抓大党建,接续抓好换后的培训帮带、制度建设、谋事干事等工作,必须要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引领发展”上勇争先、当标杆,在“经济发展”“共同富裕”“基层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用好党建引领,让无形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会上,昆阳镇党委、平阳申丰快递党支部、上林垟村党委、世豪绿洲小区党支部就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网络编辑:张超霞

章寿禹在昆阳镇传达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守好红色根脉 筑牢基层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