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奋进争先 勇创新局|平阳招商引税冲刺“全年红” 前三季度产业项目到位资金超50亿元

2021年10月19日 14:33:0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毅刚)全县产业项目到位资金50.1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89.52%;招引总部项目23个,完成全年任务115%;回归税收11.7亿元、新增税收8.6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今年以来,我县以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年为载体,突出谋大引强,注重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狠抓项目落地攻坚,全县招商引税工作态势持续向好,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奠定坚实基础。

  我县结合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重点围绕传统制造业重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1+2+N”主导产业,深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引导乡镇(平台)优势互补、科学谋划,并梳理“重点谋划、促签约、促落地、促竣工”等四类项目清单。此外,深化“一把手”招商,突出招商引资“发展生命线”和“一把手”工程的特殊地位,坚持“招大引强”主旋律,紧盯发达地区重点企业,开展项目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了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今年,我们梳理了17个项目列入年度重点攻坚计划,并且制定了月度计划表,细化节点任务156个,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专班服务,实行销号管理,持续强化督导,合力攻坚。”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节点任务124个,17个重点攻坚项目中有13个项目完成较好。其中,4个项目已开工入统,8个项目完成土地出让,1个项目发布土地出让公告。

  “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仍存在指标进度不够均衡、项目储备质量不高、营商环境有待提升等不足和问题。”该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实施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年”活动,全面深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在乡镇换届人事变动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例会暨业务培训会,详细讲解了2021年招商引资培训知识要点,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高效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红”。

网络编辑:谢天涯

奋进争先 勇创新局|平阳招商引税冲刺“全年红” 前三季度产业项目到位资金超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