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热线直通车|红绿灯左转通行时间过短?交警部门核查后增加了5秒

2021年10月19日 14:22:4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近涵 编辑 宋淑莹)“自从志澄路开通以来,车流量大增,左转是去鳌江城区,车辆一般要等两三个灯次才能通行,而直行则只通向几个小区。因此,希望左转时间能增长。”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称鳌江镇兴鳌路和志澄路口的红绿灯时间不合理,左转红绿灯只有10秒,通行时间过短,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科学设置,确保道路通畅。

  

  

  据介绍,县交警大队在查看相关视频及实地走访核查后,发现左转信号灯的通行时间确实有点短,现已增加了5秒。那么,该路口的左转信号灯时间增长了,现场车辆通行情况如何?是否真正解决问题呢?现在又能多通行几辆车?针对以上问题,记者作了走访调查。

  10月18日15时许,记者来到兴鳌中路和志澄路口。通过现场计时发现,志澄路往兴鳌中路左转的绿灯秒数为20秒,每个绿灯间隔1分30秒。由于该路段当前时间段未处于高峰期,车流量不大,每次累积等候绿灯的车辆在5辆之内,现场通行较为顺畅。当场,该路口未出现需要等候两个及以上灯次的情况。“以前志澄路未通车时,车流量比较小,红绿灯秒数也比较短。经过调整,除了高峰期会有些拥堵外,其他时间段基本通畅。”家住该路段周边的市民林先生说。

  

  

  那么,红绿灯如何设置?通行时间设置的依据又是什么?为此,记者联系了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红绿灯的设置是根据路段的具体车流量进行统筹安排,而绿灯秒数设置也是需要经过多方面研究才能最终设定。当然,这个通行时间并非是固定不变的,我们会根据早晚高峰期等情况进行实时调整,确保道路畅通、安全。”该交警大队的简副队长告诉记者。

  据介绍,红绿灯的设置需要考虑交叉口渠化形式、机动车交通量、行人过街道路宽度及周边路口信号配时等因素,按照减少停车延误、确保交通安全的原则设定信号配时时间,下一步,县交警大队将不断优化交通环境,最大限度确保道路安全有序。

网络编辑:谢天涯

热线直通车|红绿灯左转通行时间过短?交警部门核查后增加了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