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用担当践诺 用实干作答!萧江镇村社干部迎来履职“单元考”

2021年10月19日 14:22:4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郑方芳 编辑 郑振国)华山村的“卫生死角”实现华丽转身,成为村民眼中的“网红”小公园;后林社区开展征迁净地行动,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去年村社干部换届以来,萧江镇以打造“花园式工业强镇”为目标,鼓励新上任村社干部晒初心、拼实绩,开展一场由老百姓当裁判的“擂台赛”。

  

  

  去年10月份,华山村两委完成换届后,村党支部书记林国乐和村两委干部带头捐资,并发动乡贤共同参与,集资了900余万元,先后完成了多条村路整修建设,并将16处环境卫生“顽疾点”改造成了喷泉、公园、文化走廊、篮球场等,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这3间二层楼房就是我和我哥家的。整改前,房屋后门堆满了又脏又臭的垃圾,天气热的时候都不敢开门。”华山村村民林宣朋在向记者讲述改造前他家后门的“惨状”时,脸上露出了不忍回想的表情。但谁曾想,短短一年不到的时间,他家后门的“卫生死角”已改造成为一处既有滨水小公园,又有游步道的“网红打卡点”,每天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散步休闲。

  “刚上任时,就向村民承诺过,要为村里干点实事。”林国乐说,他是喝村里的水长大的,建设家乡是责任所在。

  

  

  在后林社区后林村,占地102亩地、年产值10亿元的省重点项目温州智业包装公司一期工程已进入厂房主体建设阶段。“由于前期社区和村里积极开展征迁净地行动,为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该项目负责人王良洲告诉记者,后林社区和后林村给项目建设提供了很多帮助。今年8月初,该项目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年底实现投产。

  据了解,今年5-6月份,后林社区和后林村两委,按照萧江镇下达的目标任务,组织人员对征迁涉及的近50户村民进行走访,并召开座谈会,宣传解读征迁政策,听取群众诉求,摸清群众弹性要求与政策刚性控制间的差距,及时制定或调整征地拆迁补偿方案与实施方案。

  “重点项目在我们社区落地,必将带动周边村居百姓就业、创业,也给全镇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具有萧江镇后林社区党委书记和后林村村民“双重身份”的陈显平说,当时,社区和村里是实打实地站在村民的角度,向大家分析征地的利弊,描绘未来的美好愿景。“村民对政策理解了,一切工作就迎刃而解了。”

  “这一批村社干部上任以来,纷纷兑现了当初向村民们许下的诺言。他们有的盘活了村里的农业资源,把资源变资金,有的用好了萧江塑编这张‘金名片’,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有的则创新‘乡贤+治理’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萧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村社干部用担当践诺、用实干作答,通过无形的“打擂比拼”,拼出了乡村发展的新气象。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用担当践诺 用实干作答!萧江镇村社干部迎来履职“单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