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黄公望雕塑在鳌江揭幕

2021年10月19日 14:2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敏洁 编辑 金毅刚)10月15日,由鳌江籍的中国雕塑学会会长、上海美术学院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曾成钢教授创作的黄公望雕塑,在鳌江黄公望公园揭幕。

  

  

  黄公望雕塑高6米,由花岗岩制成,坐落于黄公望公园门口。雕塑表现黄公望在山林间作画的场景,一位清瘦矍铄的老者凝望山水变幻,散袍披发尽显“大痴本色”。

  今年,鳌江黄公望公园(一期)建成投用,成为全县新晋的网红打卡地,为鳌江国际新城积攒了不少人气。如今,黄公望雕塑在此落成揭幕,厚植了黄公望公园的人文底蕴,以文化力量为打造共同富裕的“平阳标杆”“鳌江篇章”塑形铸魂赋能。

  “去年9月,中国金茂集团与县政府联手打造鳌江国际新城,深入挖掘平阳、鳌江当地文化特色,以文化之光照亮共富之路。”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打造以黄公望公园为代表的“鳌江八景”,成立了“鳌将会”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举办系列艺术文化沙龙、国庆非遗集市等活动,持续擦亮城市文明底色,推动创城和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黄公望雕塑在鳌江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