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10月17日我县正式入秋 本周最低气温将降至13℃

2021年10月19日 14:07:3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太冷啦!毛衣可以拿出来穿上啦!”这两日,朋友圈的市民朋友们都在感叹气温的骤降。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我县已于10月17日正式入秋!

  据了解,在气象意义上,连续5日的滑动平均气温低于22℃,是正式入秋的标准。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这两天我县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部分地区伴有阵雨,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至9℃,西部山区最低气温达10℃左右。“断崖式”降温,将我们带入了秋天。

  入秋,只是一个信号。早晨行走于街头,大部分市民都穿起了长袖和外套,市民们也都感受到季节更替带来的变化。接下来的日子,这两大变化将变得更加明显尤其是最低气温。从目前的预报看,未来几天最低气温也在一步一步走“下坡路”,本周五最低气温将降至13℃。

  人们常说“春捂秋冻”。不过秋冻并不适合所有人,像体质弱的老人、小孩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和耐受力都较差,此时更应重视预防,要注意及时添衣,多饮些开水。未来几日我县以阴雨天气为主,市民外出穿上毛衣外套的同时记得携带雨具。

  本周我县天气具体情况如下:10月19日(周二):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阵雨,15℃-23℃;10月20日(周三):阴有小到中雨,16℃-19℃;10月21日(周四):阴有小到中雨,14℃-16℃;10月22日(周五):阴有小雨,13℃-16 ℃;10月23日(周六):阴有小到中雨,13℃-17℃;10月24日(周日):阴到多云,14℃-20 ℃。

网络编辑:谢天涯

10月17日我县正式入秋 本周最低气温将降至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