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厉害了!怀溪镇水口村上榜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2021年10月19日 14:0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金毅刚)日前,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入围名单公布,怀溪镇水口村榜上有名。

  

  

  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是乡村治理的引领力量,将为乡村有效治理提供不同的模式和样板。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的创建标准包括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农村社会安定有序等。

  近年来,水口村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契机,依托生态自然资源优势,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短短几年时间,该村从过去的环境“最脏村”、集体经济“空壳村”、基层组织“后进村”、乡风文明“陋习村”,实现华丽转身,先后获评市党建样板村、省美丽宜居示范村、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省文明村镇、省民主法治村、省善治示范村、国家3A级风景区等称号,为乡村治理工作提供了实践样板。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厉害了!怀溪镇水口村上榜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