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融会贯通抓好落实

2021年10月18日 23:2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云散/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0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突出“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重点任务抓紧抓实。要突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突出“发展优先”,紧扣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锚定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目标,全力攻坚,争取快出成效,打造样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部门、乡镇要把人才工作作为主责主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理解、全面深刻把握“八个坚持”重要要求。要聚焦“发展”引才,立足“平台”聚才,强化“服务”留才,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管人才体制机制,全面压紧责任链条,凝聚起全县合力,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人才工作决策部署在平阳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中央有关节能降耗、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工作要求和全省能耗双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抓好能耗双控,促进平阳低碳转型和绿色发展,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擦亮生态底色。要精准抓实能耗“双控”工作重点,抓好重点行业问题整治,严格执行能评审查制度,深化长效机制建设。要全力确保能耗“双控”平稳高效达标,把责任落实好,把政策宣传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大抓学习、大抓落实,聚焦主责、聚力主业,打造示范、打响品牌,以更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掀起大抓学习、大抓落实的热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来平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做到招引力度要再加大、项目服务要再强化、攻坚速度要再提升,进一步拉高标杆,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

  会议传达学习了温州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坚持目标引领,打好指标进位战,坚持重点突破,打好改革提升战,坚持同向发力,打好系统集成战,全力推进指标攻坚,系统推进“扩中”“提低”,加快推进试点建设,强化“数字”引领共富,建立高效协同的领导机制、推进机制、督考机制、共建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乡镇换届有关工作部署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稳步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乡镇换届工作。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融会贯通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