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守护红色根脉 传承保密基因!鳌江镇全体班子成员参观陈再华励志教育馆

2021年10月18日 15:02:1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杨敬孝 编辑 郑振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10月15日上午,庄严的宣誓词在陈再华励志教育馆内响起,鳌江镇全体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重温入党誓词,共同瞻仰陈再华革命烈士铜像,并结合保密工作实际,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此次活动是贯彻10月12日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中,大家了解了陈再华烈士英雄事迹;学习了《关于创新实行“四全周期”保密管理模式的通知》及相关保密工作。随后,参观了鳌江小学励志教育馆,重温老一辈地下革命工作者的艰辛历程,对保守党的秘密,严守党的纪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革命誓言和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陈再华烈士,1904年出生在平阳鳌江,“九一八事变”后,他创作的歌词《奋起救国》,铿锵雄壮,传唱华南,全面激发了广大群众的拳拳爱国之情。1933年,陈再华烈士成为中央特科红色特工,负责收集华南地区的情报工作。1934年11月26日,陈再华烈士遭国民党逮捕入狱,在狱中他受尽酷刑,但始终保守党的秘密。两个月后,在广州黄花岗英勇就义,时年32岁。

  据了解,该镇本次活动不仅是结合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对保密纪律的重申和学习。

网络编辑:谢天涯

守护红色根脉 传承保密基因!鳌江镇全体班子成员参观陈再华励志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