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县慈善总会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15:02:2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黄佩佩)九九重阳,人寿花香。时值“九九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连日来,县慈善总会开展爱心慰问活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慰问活动,陪伴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重阳佳节。多年来,县慈善总会一直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重点工作,发动慈善义工队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让老人们真真切切地感受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丰富了他们的生活,也营造了文明祥和的尊老敬老良好社会风尚。

  爱在重阳,慈善助老送温暖

  “秋天到了,天气逐渐冷起来了,您可要注意穿衣保暖,好好保重身体啊!”10月13日,县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兰紧紧握着万全镇榆垟福利中心一位老人的手,关切地说。

  

  

  当天,县慈善总会专程组织工作人员前往万全镇榆垟福利中心,开展“2021年爱心平阳·慈善助老送温暖”活动,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并送上了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

  据悉,在此次慈善助老送温暖活动中,县慈善总会共慰问全县156名生活困难的老人,合计支出慈善助老慰问金12.48万元,慰问金全部来自“陈绍卿敬老慈善基金”。

  “尊老才能和谐,敬老才能安家,爱老才能幸福,助老才能健康,让我们共同努力、携起手来,让社会各界都来关心老人、尊敬老人,让平阳大地充满爱心,让平阳更加和谐、更加文明!”林兰说。

  心系顺溪,结对帮扶联友谊

  2020年,垟城义工社在顺溪镇维新社区进士村种下了代表双方结对之情的友谊树——罗汉松。今年10月10日,?垟城义工社组织30多名义工,又一次驱车70公里,赴顺溪镇维新社区进士村,开展“浓浓敬老情、关爱暖人心”活动。

  

  

  据悉,此次重阳节的慰问活动主要以高寿、长寿老人为主,在进士村村书记的带领下,义工们徒步5公里走访慰问了11位空巢老人,年龄最大的是99岁,最小也有80多岁。他们为老人们送去大米、三药面、食用油、营养麦片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本次活动也是我们义工社与进士村结对慰问帮扶两年的第四次走访,我相信,我们的情谊会像这棵罗汉树一样,越长越结实,越来越壮大。”垟城义工社队长说。

  情系顺溪,10月14日上午,平阳县乐善行志愿者协会同样组织志愿者,前往顺溪镇南田村,开展“九九重阳节”关爱空巢老人活动。虽然当天下着大雨,山路难行,但志愿者却不畏风雨阻碍,为南田村空巢老人们志愿服务,理发、剪指甲、检查身体,还精心准备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来为老人们庆祝节日,餐后老人们还收到志愿者准备的饼干礼盒及爱心人士提供的食用油。

  风雨无阻,爱心志愿者在路上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暖心重阳,真爱到家”慈善公益活动。

  

  

  10月11日下午,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走访慰问了凤卧镇敬老院,为37位孤寡老人们送上慰问金及无乳糖牛奶、无糖早餐饼干等慰问品。同时,他们还为老人开展免费理发、测量血糖血压等服务。活动中,志愿者暖心的举动、贴心的话语,让孤寡老人倍感温暖,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10月12日,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冒雨走访慰问了昆阳镇蒙垟、沙岗、水亭、石塘、鲍岱、上林垟等村的12位居家残疾、孤寡老人。每到一家,志愿者便为老人爱心服务,并给每位老人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嘱咐他们秋后天气逐渐转凉要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情等。临走时,老人们既不舍又感激,嘴里一直念叨着:“感谢你们,这么为我们孤寡老人着想,每月都来。”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也希望通过每月的慰问活动,给这些残疾、孤寡老人们送去一份温暖。

  多彩海鸥,花样欢度重阳节

  10月7日,海鸥义工队携手新纪元学校三年(8)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公益活动。他们一行分别慰问了墨城敬老院的老人和海西镇19位在家居养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麦片、饼干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义工队员手把手教孩子们包饺子,将煮好的饺子送到老人们手里。吃着孩子和义工队员包的饺子,老人们倍感温暖。

  

  

  10月13日,海鸥义工队参加了由温州市慈善总会举办的“爱心温州·最美夕阳”文艺演出。义工们演绎的歌舞《红梅赞》,以优美的舞姿和动人的旋律,深深吸引了台下的观众,博得掌声阵阵,也充分展示了平阳义工的风采。

  “抛这边抛这边,好!”10月14日,海鸥义工队在海滨村文化礼堂设宴为老人过一个集体生日,还陪老人玩起趣味性九宫格游戏,让老人们过个愉快重阳节。同时,海鸥艺术团也精心准备,为老人们带去了丰富多采的文艺节目。

  敬老爱老,平阳义工办实事

  10有14日,阳光慈善义工队往返麻步、水头、腾蛟等地,为麻步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送上营养麦片、生活用品和老花镜,冒雨走访慰问水头、腾蛟偏远山区孤寡老人,给老人们清洁房屋、爱心理发等,为老人们开展了温馨浓情的重阳节慰问。

  

  

  10有14日上午,万全爱心义工队与南滨街道义工队合作,在大池头开展敬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香菇、饼干、麦片等慰问品;下午,又与万全社工站合作,在周垟长青敬老院陪同老人一起包饺子,为他们打扫卫生、理发。昆阳粥饮队义工们为老人送上小松糕;腾蛟镇爱心义工社准备了丰盛的午餐;阳光慈善义工队往返麻步养老服务中心、水头、腾蛟等地,为老人们开展温馨浓情的重阳节慰问……重阳节当天,在平阳各地,县慈善义工队忙个不停。

  送温暖在重阳,献爱心在平常。多年来,县慈善总会带领全县慈善义工队时常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共同为“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的目标而努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县慈善总会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