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爱粮——从我做起

2021年10月15日 11:42:2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迎来了全面小康生活,但今年也是悲痛的一年,“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离开了我们。

  提起袁爷爷,我们自然会想到杂交水稻。正是袁爷爷通过对杂交水稻的研究,才将水稻每亩产量从300公斤提高到800公斤,并推广2.3亿多亩,增产200多亿公斤。袁爷爷为解决我们的温饱问题、奔向小康生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浪费粮食的现象越发严重。吃了一半的面包,咬过一口的馒头,吃剩的白米饭,这些困难时期想吃都吃不到的食物,最终都进了垃圾桶的肚子里。

  平时,我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浪费,认为浪费这一点点算不了什么,所以吃东西总是挑三拣四,吃不完就随手扔掉,爸爸妈妈教育我还有点不服气。可是通过几天的了解,我知道了,很多非洲难民因饥饿瘦骨嶙峋,饥不择食,最终饿死在街头。看到电视里那惨不忍睹的情景,我才明白我们的生活是多么难能可贵:有丰富的营养餐、有爸爸妈妈的疼爱、有大房子住、有汽车接送上下学,正是因为平时的养尊处优,才让我沾染上了浪费粮食的坏习惯。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责任。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节约身边的每一滴油、每一粒粮,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富有,我们的祖国才会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水头镇第一小学五年(2)班 温芮宜 指导师 李小永 编辑 黄佩佩

网络编辑:张超霞

爱粮——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