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我知盘中餐

2021年10月15日 11:42:2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1959~1961年是困难时期,全国闹饥荒。大家挨了不少饿,靠吃野菜、树皮活命。现在,大家不仅可以吃饱,还可以吃好。

  你看,中午就餐时间到了。只见餐盒里有新鲜的鱼、有美味的肉、还有可口的菜。一看到自己喜欢的饭菜,同学们就大声喊一下“耶”。左一口,右一口,三两下塞进肚子里。但是却还有这样的场景:“讨厌,不好吃。我不想吃。”同学们的眉头、鼻子、下巴都皱了起来,活生生一个老太太。没吃几口,就把盖子一盖,“啪”的一下,把餐盒扔到箱子里了。可是,餐盒里还有好多饭菜呢!

  哎呀!亲爱的同学们,如果全中国每个人一天浪费一粒米,一年就要浪费1200万公斤粮食呀!怎么样?数字是不是很惊人呢?浪费掉的粮食其实可以养活35000人呢。你看,非洲的儿童在饥饿中挣扎,时刻面临着死亡的危险。咱们怎么能忘记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呀!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鳌江镇第七小学四年(6)班 吴优指 导师 戴安铭 编辑 黄佩佩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知盘中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