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节能降耗,平阳公共机构率这样做!

2021年10月15日 11:42:1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郑方芳 编辑 林锦屏) 日前,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的通知”,号召我县所有公共机构行动起来,积极参与节能降耗。

  10月12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县图书馆等公共场所都已行动起来,通过调整空调温度、减少使用耗能设备、关闭不必要照明设备等手段节能降耗。

  “来看书的人比较少,或者天气不是特别热的时候,我们都是少开空调,少开灯,能节省就节省。”县图书馆工作人员章董董告诉记者,这几天阴雨绵绵,馆里的10余台空调只开了3个,用于通风除湿。

  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记者从一楼走到四楼,发现中央空调只开了一部分,温度设置在26℃或者27.5℃。记者从负责管理该中心的物业公司了解到,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空调温度并要求工作人员在上班期间注重节能减排。

  据了解,此次节能降耗通知明确了节能降耗的要求,规范了能耗数据的上报,还细化了用电、用水、办公用品管理等方面的措施。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通过县供电局每天提供的电量数据,对公共机构进行实时监督检查。

  “我们每天都会对接县供电局,对我县一些重点用能单位每天的用电情况进行监管。如果说用电有大幅度上升,我们会及时告知要求查明原因和整改。”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节能与公车管理科科长杨德杰说道。

网络编辑:张超霞

节能降耗,平阳公共机构率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