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传播诗词 振兴乡村 平阳黄汤茶诗词大会举行

2021年10月15日 11:42: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施昌杭 郑乃朝 编辑 金毅刚) 10月14日晚,由县委宣传部和浙江传媒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传播诗词·振兴乡村”平阳黄汤茶诗词大会暨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诗词传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水头镇的宠物小镇客厅举行。

  

  

  活动现场,现代茶诗朗诵《在平阳》、新联村村歌《畲歌越唱越嘹亮》、舞蹈《畲乡茶韵》、畲歌《平阳黄汤茶博园》、木偶《听月》及即兴对诗与书画创作等十余个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自2019年初浙江传媒学院与水头镇新联村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先后在平阳黄汤茶宣传推广、新联村品牌打造与文旅设计、乡村文化记忆馆与商务接待中心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帮助,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此次成立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诗词传播专业委员会,既是对中国诗词文化、茶文化的梳理和沉淀,也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更是浙江传媒学院与平阳县结对帮扶工作结出的新成果,将进一步打响平阳黄汤品牌,促进平阳茶产业发展。

  现场,还举行了诗词传播专业委员会和新联诗词传播示范公益基地等授牌仪式。

  副县长郑义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传播诗词 振兴乡村  平阳黄汤茶诗词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