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城西片道路改造“加速度” 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61%

2021年10月15日 11:42:0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 近日,记者在水头镇金山路看到,改造提升后的道路焕然一新,黑色的沥青路面、平整的大理石人行道,搭配三色道路中间线和造型别致的景观路灯,仿佛一条“网红街”。

  

  

  “这边的道路原来坑坑洼洼的,一遇下雨天到处是积水。”居民廖尚镇说,金山路改造提升,不仅升级了道路路况,更重要的是解决了积水问题。

  

  

  金山路的改造提升是水头镇推进城西片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7月份,该镇计划投入8166万元,启动城西片道路改造提升。该工程涵盖江山西路、泾川西路、望雁路、金山路和静湖路等5条道路,改造内容涉及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景观工程。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1%。其中,主体工程已完成建设;泾川西路完成雨水管道工程施工、景观围墙施工、路面侧石安装、路面板块修补,占总工程量的62%。望雁路、静湖路、江山西路均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左右。

  “城西片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正在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我们将以大干一百天的态势,争取在元旦前提前完工。”水头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工期180天,“百日攻坚”时限也是180天,项目一开工,便以攻坚的态势推进。

  据了解,城西片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是水头镇的重点民生工程,该镇落实“主要领导一周一督导、分管领导两天一会商、相关科室一天一碰头”的机制,确保问题不过夜,建设不拖延。项目施工方每天投入100多名工人、近20台挖掘机,全速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城西片道路改造“加速度” 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