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检察工作会议召开:赓续检察事业红色基因 推动法律监督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15日 00:08: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10月14日下午,县委召开检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动我县检察工作在新发展阶段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柴峥涛,县委书记章寿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黄慧、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等参加会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作建作工作汇报。

  

  

  柴峥涛指出,平阳县委召开检察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平阳县委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与支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鲜明态度。

  柴峥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共同推进中央《意见》落地见效,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定位作用、主要职责和重要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协作配合,凝聚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法治合力,坚决扛起法律监督引领社会进步的法治责任,与各执法司法机关深化合作,为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要保持赶考姿态,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落实中央《意见》,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章寿禹要求,要在百年新征程中,赓续检察事业“红色基因”,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努力打造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要在共富新背景下,夯实司法保障坚实基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做好司法救助、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等领域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要在工作新要求下,推动法律监督走深走实,自觉把法律的刚性规定与实践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推动法律监督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压得更紧、落得更实。

  章寿禹强调,要提高站位、把牢方向,做到政治立检,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做到实干强检,在护航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在助力治理中展现更大担当,在服务为民中干出更大成效。要聚焦主业、尽职尽责,做到质效兴检,敢于监督,协同配合,数字赋能,不断提高法律监督的质效和公信力,切实捍卫宪法法律权威。要狠抓作风、提升素质,做到从严治检,在公正司法中提升公信力,在强化学习中提升战斗力,在反腐倡廉中提升免疫力,加快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委检察工作会议召开:赓续检察事业红色基因 推动法律监督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