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身边的“塞拉斯”

2021年10月14日 14:13:3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我又一次翻开《坟场之书》,这本有着骇人题目,故事却很温暖的书。

  小男孩儿父母双亡,他被坟场里的幽灵领养,在这里,他学会了隐身术、控制术等魔法。这时,一个神秘组织的杀手——“杰克”,来到了坟场,想杀掉这个男孩。为了自保,小男孩儿只能和他们展开激战……

  那些惊心动魄的激战场面固然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但书中的男孩儿拥有一位教父,更是让我羡慕。教父名叫塞拉斯,他是一位既幽默又认真的独行者,他给男孩取名诺伯蒂,在不被人发现的情况下给他提供食物。诺伯蒂慢慢长大,面对生活中的困惑,塞拉斯都一一为他解答,成了他的启蒙老师。当诺伯蒂想要去人类世界上学时,塞拉斯立刻给他报了名,交了学费,教他隐藏在班级里不被别人发现他的真实身份。当“杰克”一行人出现时,他又竭尽全力阻挡他们,为诺伯蒂争取逃亡时间。最后塞拉斯让诺伯蒂进入了人类世界,自己却回到了坟场生活。有这样一位全心全意为自己付出的人,难道你不羡慕?

  “奕尘,吃饭啦,有你最爱吃的菜……”是爸爸的声音,我从羡慕中回过神来,只见爸爸手里端着一盘晶莹剔透的红烧肉向我招手。呀,塞拉斯不就是我们身边的家长吗?他们时时关注我们的衣食住行,细心照顾我们。记得在一个炎热的午后,我在客厅吹着空调看书,阳台传来“唰唰唰”的声音,我顺着声音看去,玻璃门外,妈妈正弓着腰洗衣服,毒辣辣的阳光照射着她,她的脸都被晒红了,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了。我打开门正想和妈妈说话,还没等我开口,她就把我推回客厅关上门,隔着门说:“外面太热,你别出来了,小心中暑。”“妈妈,你热吗?”“不会,妈妈不怕热,流流汗还能排毒呢!”妈妈笑着说“快去看书吧!”我知道,就算妈妈再累也不会抱怨,她只求我能快乐成长!

  塞拉斯也像我们身边的老师,不是吗?我们来到校园里,那一堂堂课上,老师让我们识字,读书,让我们的目光穿透古今中外。他们教会我们知识,让我们从稚嫩的小孩变成成熟的少年,他们却默默无闻。

  塞拉斯还像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陌生人”。站在路边的交警,他们不论风雨,都默默的指挥交通,让我们能自由通行;街边的环卫工人,他们勤勤恳恳打扫,只为了环境的整洁。

  原来不用羡慕诺伯蒂,羡慕自己就可以了,因为我们的生活中“塞拉斯”无处不在,愿享受这么多美好的你我,也能成为别人身边的“塞拉斯”。

  昆阳实验小学 五年(4)班 吴奕尘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身边的“塞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