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省气候康养乡村名单出炉 平阳黄汤茶博园上榜

2021年10月14日 10:42:2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施克聪 施昌杭/摄像 编辑 金毅刚) 日前,省气候中心公布了首批“浙江省气候康养乡村”名单,全省40个乡村(景区)入选,平阳黄汤茶博园名列其中。

  

  

  据了解,“浙江省气候康养乡村”评估推荐由省气象局发起,旨在推进全省优质生态气候资源价值转化,促进气象、旅游、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助力美丽浙江、健康浙江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黄汤茶博园位于水头镇朝阳社区新联村,海拔600多米,总占地2600多亩,属平阳黄汤茶核心产区。该茶博园建有黄汤茶叶康疗养生中心、黄汤茶叶艺术培训基地、黄汤非遗馆、黄汤茶餐厅、高端帐篷酒店民宿、凤鸣朝阳精品民宿、民俗大舞台、浙江传媒学院茶文化传播研究基地等多个高端配套设施,游客可在园区内体验黄汤文化观光游、茶山文产振兴游、民俗风情浪漫游、茶人文明养身游、“互联网+旅游”五条文化旅游线路,曾先后获评“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中国最美特色村寨”“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等称号。

  “黄汤茶博园已打造成为生态型旅游区和茶文化产业园,不仅让游客能够了解、品鉴平阳黄汤,体验平阳黄汤文化,还能欣赏秀美的风景。”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黄汤茶博园地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冬夏季风交替显著,年平均气温在15℃-19℃左右,每年近三分之一的时间被大雾笼罩,空气负氧离子年均浓度达到5000个/立方厘米,森林覆盖率达96.4%。

网络编辑:周昌均

省气候康养乡村名单出炉 平阳黄汤茶博园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