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检查防汛工作:盯紧薄弱环节 筑牢坚固防线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10月14日 10:29:3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金毅刚) 10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鳌江等地检查防汛工作。章寿禹强调,要镇自为战、村自为战,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措施抓得更扎实,紧盯薄弱环节,防患于未然,筑牢平安度汛的坚固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昆阳镇,章寿禹一行实地检查了平瑞路风险防范区风险防范工作,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地质灾害搬迁避险和有关群众转移安置情况的汇报。章寿禹指出,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盯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提升应急抢险能力,加强隐患点的排查,强化值班值守。

  

  

  在鳌江镇,章寿禹察看了鳌江标准堤下厂段海塘,详细询问了安全防护措施和应急抢险队伍、物资、设备等落实情况。章寿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海滩(岸)的防汛措施,防止海水倒灌,多措并举预防内涝,确保任务落实落细、工作环环相扣。

  章寿禹还现场察看了“云上鳌江·数治城镇”综合治理平台的避灾点监控视频,详细了解赋码转移、避灾点管理、防汛物资管理情况,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切实发挥平台防汛预警、协调、调度和救援指挥作用,用好智慧应急“一张图”等技术手段,为预判险情、科学决策提供支持。

  章寿禹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夯实防汛责任,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

  章寿禹强调,要紧盯重点区域,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和协调配合,全面加强排查隐患,密切关注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认真做好防范工作。要落实岗位责任,加强安全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能有效应对、快速处理突发情况,保证防汛准备工作万无一失。要强化安全监管,密切监视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提高敏感性和责任感,发现险情科学避险,及时果断转移群众开展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人防+技防”双管齐下,运用科学技术提高防汛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各类灾害应对准备到位、响应处置及时。

  县领导何占宇、王文胜参加检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检查防汛工作:盯紧薄弱环节 筑牢坚固防线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