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九九重阳 浓情敬老!我县各界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2021年10月14日 13:19:1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万鑫 编辑 林锦屏)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连日来,我县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10月11日,平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慈善公益活动,看望慰问凤卧镇敬老院的37名孤寡老人,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健康长寿。“考虑到老人可能患有‘三高’,我们特地为老人准备了无乳糖牛奶、无糖早餐饼干等慰问品。”志愿者黄光顺告诉记者。此外,志愿者还为老人提供理发、测量血糖血压等服务,并叮嘱老人要按时吃药。志愿者暖心的举动,贴心的话语,让孤寡老人倍感温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另一边,来自平阳县垟城义工社的志愿者也没闲着,他们驱车前往顺溪镇进士村,为11名空巢老人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并送上大米、山药面、食用油、营养麦片和慰问金。每到一户,志愿者都分工明确地为老人整理房间卫生、陪老人聊天,现场其乐融融。“我80多岁了,家里孩子都在外地上班,只有过年回家,今天志愿者帮我打扫屋子又帮我梳头,真是太有心啦!”村民王奶奶看着忙里忙外的志愿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平阳县同心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和美夕阳敬老助老,农村敬老五对一”活动。志愿者带着慰问品先后前往昆阳、鳌江、万全、海西等地,上门看望慰问困难老人,并为老人清扫庭院、打扫屋内卫生、整理床铺等,让老人家里焕然一新。同时通过上门服务,让志愿服务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在海西敬老院和水亭敬老院,志愿者为老人们集中过重阳节。大家陪老人聊天、话家常,听老人们回顾年轻时的故事,并叮嘱老人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保暖,饮食要注意卫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和关爱。此外,该协会还开展了“为老服务进小区”活动,为方正珑玺小区的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赢得阵阵好评。

  昨天上午,水头镇新居所联合社会事务办、关工委组织泰和道新居民志愿者、银耀志愿者等,到平阳养和养老院开展志愿者敬老爱老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泡脚、足底按摩、整理床铺等等,用实际行动给老人们送去真诚关爱与温暖,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网络编辑:雷鹏

九九重阳 浓情敬老!我县各界开展敬老爱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