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提升自救互救能力!我县开展第32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14日 13:19:1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毅刚) 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当天,我县各地紧紧围绕主题,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县应急管理局在水头镇第一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消防安全、居家安全、安全乘梯、旅游安全等知识,激情洋溢的解说、实用的知识深深地吸引在场的每一名学生。活动中,学生们通过观看火灾视频、电梯事故视频案例,让学生认识到生活中存在的隐患,让生命安全教育更直观更有效。

  麻步镇应急管理中心组织工作人员以“国际减灾日”为契机,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书籍、手册、悬挂横幅、LED字幕等方式,使全镇群众进一步掌握了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常规知识,形成了人人关注、重视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当天,各乡镇均设置防灾减灾宣传点,通过悬挂防灾减灾主题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样宣传形式,使群众了解灾害事故防范应对措施和灾害自救互救等基本知识。”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应对灾害风险能力。

  据介绍,除了线下宣传活动外,县应急管理局还通过组织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有奖竞答等线上活动,与广大群众进行互动,宣传普及新安法以及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提醒群众关注和规避身边的风险,充分调动了公众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网络编辑:雷鹏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提升自救互救能力!我县开展第32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